第RB01版:日报01版
          

周口市党政考察团、安钢集团考察团到鹤参观考察刘继标马富国李利剑丁福浩刘润生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渠稳)12月6日下午,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率领由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平、路云等组成的周口市党政考察团,安钢集团董事长李利剑率领由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副总经理赵济秀等组成的安钢集团考察团到我市参观考察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等参加。

在位于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海集团,考察团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智能化装备研究和开发等情况,并就推动企业生产实现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在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芯片生产、技术研发、市场拓展、新产品应用等情况介绍后,考察团对公司立足科技创新,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光电子集成芯片研发平台,致力于光通信芯片国产化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位于淇河之畔的市商务中心区和全省首个以海绵城市标准建设的示范性公园——桃园公园,考察团认真听取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淇河生态保护和海绵城市建设等情况介绍,对我市整合资源优势,依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将城市建设与生态建设、园林绿化、经济建设统筹推进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就提升城市品位,将园林景观和海绵城市元素有机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考察中,各方都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寻求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