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B02版: 日报02版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揭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综合服务办公室服务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履行市校战略协议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本报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志嵩)“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非常珍视这次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机会,我们会聚集全院优势资源,加快搭建基地工作平台,尽快建立健全基地综合服务办公室和学院创新教育培训中心合署办公工作机制,也希望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重视鹤壁基地的建设发展。”12月28日,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及座谈会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在座谈会上表示。

2016年5月6日,鹤壁市政府与天津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鹤壁迎宾馆举行,天津大学与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是会上签署的5个子协议之一,市政府安排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该培训基地。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推动,经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协商,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正式揭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院长谷朝众、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邹强、我市多个单位和机构的代表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在首先进行的座谈会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众宣读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成立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综合服务办公室的通知》、《关于成立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的通知》。据介绍,这两个部门将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今后将承担相关具体服务职能,按照要求充分发挥作用,为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服务好,努力开创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随后,张艾青向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郝志军、鹤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郭志鹏等人颁发了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顾问聘书,邹强向青创汇全国联合创始人、河南青创汇负责人赵振鹏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邹强对鹤壁培训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受聘的顾问和创业导师也纷纷表示了祝贺和支持。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参加了“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据介绍,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设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培训基地综合服务办公室作为培训基地在鹤壁的工作机构,负责培训基地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服务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履行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完成政府产业咨询、创新创业培训、企业高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职能任务。同时,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作为学院二级机构,承担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服务职能,与培训基地综合服务办公室合署办公,将借力天津大学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迅速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力量,提高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天津大学是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是我国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卓著,人才辈出,其创新创业教育位居全国重点高校前列。近日,天津大学被评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其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的专门机构宣怀学院就是以中国洋务运动先驱、著名实业家、天津大学前身北洋大学创办人盛宣怀先生的名字命名的。

“未来我们会在这个平台中集结天津大学管理学、工学等方面的资源,和鹤壁进行深度合作,首先我们会做一些高端培训、企业培训,双创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邹强在揭牌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谈到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鹤壁培训基地的运作模式和作用时邹强表示,天津大学会秉承实事求是、创新创业的精神和鹤壁市进行深度对接,包括人才、技术的输送等,在鹤壁培训基地进行深度孵化,发挥宣怀学院的精神,为鹤壁培训基地输送更多天津大学资源。